十字路口直行让左转弯还是左转弯让直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十字路口左转弯让直行。因为直行车一般出现在主道,而转弯车则是汇入主道,汇入车辆需要给主道车辆让行。具体的情形可以根据交通信号灯来操作,也会有些稍稍有变化的路况,还是应该以实际道路为主。

具体的行驶规则如下:

1、两车直行,让右先行,在十字路口之中,双方车辆都要直行的情况下,没有信号灯的指挥,一起直行会带来很大的危险,因此规定先让右边的车子直行。这个不光在十字路口管用,在左右侧车辆一起并线到相同车道的时候,应该先让右边的车辆先变道。

2、右转弯让直行先行,一般右转弯不会受到交通灯的控制,相同方向直行的车流量跟右转弯对比要大一点,因此为了确保通行的效率,右转弯期间通常都是需要让直行车辆先行。如果是没有信号灯的十字路口,不管左右转弯都需要让直行先行。

3、右转弯让左转先行,不管是不是有信号灯的十字路口,右转弯的时候,都需要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