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三大品牌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三大品牌:壳牌、美孚、嘉实多。

一、壳牌

对于壳牌机油大家都喜欢用包装桶的颜色来区分,比如:壳牌超凡喜力系列大家一般都会叫它灰壳、壳牌喜力HX7系列叫蓝壳,HX5大家一般会叫黄壳,HX3称为黄壳,等等。壳牌超凡喜力系列是壳牌的顶级全合成润滑油,壳牌喜力HX8是入门级全合成润滑油,壳牌HX7是壳牌的半合成机油,壳牌喜力HX5 、HX3矿物质润滑油。

壳牌机油的优点是能清除引擎上的沉积物,能够有效地保护发动机,使驾驶更加顺畅,可以有效地控制油品发挥、降低噪声,油品黏度更加持久稳定,但是,其最大的优点是有着很强大的清洁作用。

二、美孚

美孚机油可以分为三个大的系列:

1、美孚1号系列,金装美孚1号和银装美孚1号。它们都是全合成机油;

2、美孚速霸系列,美孚速霸2000,它是美孚推出的半合成机油;美孚速霸1000,它是SN级的矿物质机油,也是所有矿物质机油中等级最高的;

3、美孚力霸系列,美孚力霸特级和美孚力霸,它们都是矿物质机油。

美孚的优点主要是高温稳定性,同时低温启动性能很好,可在低温下迅速被泵送至运动部位,美孚一号0W-30甚至在低至-50度下仍具有此特性。还能有效地防止沉积和油泥的产生。

三、嘉实多

嘉实多机油的产品分为五大系列,分别是:极护全合成机油、磁护合成机油(半合成)、金嘉护矿物质机油、银嘉护矿物质机油以及嘉力矿物质机油。

嘉实多的优点主要是冷启动效果,抗磨性比其他的机油要好,降低发动机的噪声的效果很不错。但是,其清洁能力不如壳牌和美孚这些同级产品,机油衰减得也比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