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维修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关于新能源汽车维修的注意事项:

1、在维修之前需要关闭高压开关;

2、在操作的过程当中如涉及到动力系统的维修,必须切断动力电源。防止触电;

3、操作的时候必须按照操作的规定和流程佩戴号绝缘的手套和绝缘鞋、使用绝缘工具;

4、在车辆的维修过程,必须遵守电气电路的安全操作规程进行。

扩展内容:

新能源汽车使用注意事项:

1。避免大电流放电。电动车起步、载人、上坡时,尽量避免砰击和加速,造成瞬间大电流放电。大电流放电容易导致硫酸铅结晶,破坏电池极板的物理性能。

2。储存时严禁断电。蓄电池在储存时严禁处于失电状态。如果电池没电了,要及时补充。

3。正确把握充电时间。使用时要根据实际情况准确掌握充电时间,参考平时使用频率和里程掌握充电频率。

4。经常检查胎压,使胎压保持在正确的胎压。每两周或至少一个月检查一次胎压。胎压不当会造成动力消耗、行驶里程短、驾驶舒适性降低、轮胎寿命降低、行车安全性降低。

5。防止暴露温度过高的环境会增加电池内部压力,使电池失水,导致电池活性降低,加速极板老化。因此,电动车严禁暴晒,应停放在阴凉处。

6。定期检查在使用过程中,如果电动车连续行驶里程在短时间内突然下降十几公里,很可能是电池组中至少有一块电池出现了问题。这时,你应该去销售中心或代理维修部门进行检查、维修或匹配。这样可以相对延长电池组的寿命,最大程度的节省你的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