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倒车影像对车有没有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装倒车影像对车没有什么影响,只要在安装过程不破坏车子原装线路,不影响质保即可。最好还是到正规改装店加装。倒车影像主要作用:驾驶员倒车时可以在显示器上看到车后情况,避免倒车时因驾驶员看不到车后情况而发生事故,可让驾驶员更为安全的倒车。

加装倒车影像利弊是:

1、倒车影像则等同于一个倒车时使用的实时视频监控,它能让驾驶者更好地了解后方的情况。弊是由于是影像提示,所以车主在使用这套系统的时候注意力都集中在显示屏上,也就意味忽视了车身左右两侧的情况;

2、倒车影像系统,即使是在晚上,通过红外线也能看得一清二楚。专业车载探头防磁、防震、防水、防尘性能有进一步提升。车载显示器采用TFT真彩,经过防磁处理无信号干扰、无频闪;

3、同时可接收两个视频,能够播放VCD,DVD,不用解码器。同时具有倒车可视自动水平转换,自动开关功能。仪表台、内视镜式显示器通过车后的车载摄像头可将后面的信息清晰显示。也可同时安装两个倒车后视摄像头,达到倒车时无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