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88h是啥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88h中的88是负荷等级,而h表示轮胎的速度等级,轮胎适用的安全车速是210公里以下的速度。

载重等级模刻在胎侧上,表示此轮胎的最高上限载重,为了驾驶安全不能超越这个载重限额。超载的轮胎将可能会积聚过多的热量并导致突然毁坏。

速度等级表明轮胎在规定条件下承载规定负荷的最高速度。轮胎都有其设计的临界速度,当高速行驶达到这一速度时,轮胎就会出现驻波现象,这就是该轮胎的临界速度,如果在此条件下继续使用,轮胎则会有发生爆裂的危险。为了安全,轮胎不允许超过设计速度使用。

轮胎的速度等级是指轮胎允许行驶的最高速度,一般用大写的英文字母表示,标注在轮胎的侧面上。不同的字母表示不同的速度等级,比如l表示最高允许车速为120公里\\u002F小时,t表示最高允许车速为190公里\\u002F小时,v表示最高允许车速为240公里\\u002F小时。

一般越高级的车,使用的轮胎速度等级越高。但是轮胎的速度等级也会随着轮胎的老化、轮胎弹性的下降而逐年降低,轮胎的压力也会影响速度等级,压力越低速度等级也随之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