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报警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报警解决办法如下:

1、轮胎被扎,需要补胎或更换。在扎钉孔径小于6mm时可进行补胎,效果最好的补胎材料是蘑菇钉,而如果是所扎孔径大于6mm的话,那就需要进行更换轮胎。

2、长时间行驶而引起胎压报警,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再行驶。长时间行驶使得轮胎的温度升高,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会使得胎压也会升高,这种情况就需要停车休息,等车胎自然冷却之后再继续行驶,或者更换备胎。

3、胎压不足,需要补充胎压。需要用车载充气泵将胎压充至正常范围,再继续行驶。

4、轮胎的胎压传感器出现故障,需要到维修店维修。使用故障检测仪将故障码消除。

胎压报警灯复位方法:

1、先关闭钥匙,然后打开点火开关,让行车电脑自检,此时出现胎压报警的标志,可以长按换挡杆前方右侧的胎压监测按钮五秒左右,就会听到“叮”的一声,说明胎压复位成功,可以松开按钮。

2、对于没有胎压复位SET键的,可以在中控显示屏中的【设置】中复位胎压,部分车型可能在维护保养记录中可以复位胎压及相关保养数据。

3、上述两种方法尝试后胎压灯依然点亮,可以驾驶车辆跑一下,部分车型是自动监测轮胎气压的,行驶起来就会检查轮胎气压,自动复位胎压。

4、以上方法都尝试没有效果,胎压正常但亮黄灯是胎压传感器损坏或系统故障所致,为了避免行车安全隐患,胎压亮黄灯不能继续行驶,应到4S店检修排查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