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保养车都保养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大保养项目:

1、机油:4万公里换机油是首要做的项目,机油有矿物质油、半全成机油、全合成机油,三者质量为递进关系;

2、变速箱油:汽车保养手册多数规定变速箱油为每2年或4万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是离合器和传动轴的纽带,内部齿轮非常精密,频繁换挡容易造成变速箱油变质;

3、防冻液:汽车防冻液更换时间一般为2年,颜色一般有粉红色、蓝色两种;

4、刹车油:在汽车4万公里大检查时期建议更换,原因是刹车油容易受热变质起水泡,造成制动效果衰退;

5、刹车片:国内部分汽车保养手册建议4-6万公里更换刹车片,刹车片直接影响汽车的制动安全;

6、转向助力液:汽车转向助力液一般是规定在3年或6万公里更换,主要是给汽车方向盘转向系统提供助力;

7、滤芯:常规保养时会把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用强风吹刷干净灰尘,而汽车滤芯在4万公里大保养时进行更换。

还需要更换机油机滤、火花塞、清洗节气门以及发动机的积碳;全面检查车辆各机件的状况,如有无漏有情况、各橡胶件的老化及磨损情况,如轮胎和胶套。

如果当地环境恶劣、路况较差,则应适当缩短保养周期,特别是空气滤清器滤芯及空调滤清器滤芯。还有就是各油液的品质及型号不可弄错,要选择型号合适且品质较好的油液。刹车片、雨刷片、蓄电池、轮胎等的更换视磨损情况而定,平时多注意检查。

车辆的保养主要包含发动机系统、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制动系统等的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