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是什么品牌变速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自达用的是马自达自家研发创驰蓝天6速自动变速箱。部分组件和爱信合作研发,是创驰蓝天这套技术总成之一,结构简单,传动效率高,通过提高液力变矩器的锁止范围来实现变速箱的直接驱动感并提升传动效率的。

马自达生产的6AT变速箱非常有特点,首先采用爱思帝生产的扁平式液力变矩器,在变速箱内部加上三排行星排、三个制动器,以及一套制动液压系统,能够保持变速箱体积径向可控性,并没有占用多余空间。

马自达对变速箱硬件基础精益求精,在变速箱的TCU调校也是马自达所擅长的,加入TCM自学习功能,使变速箱始终贯彻人马合一的理念。

通过自学习模块,收集驾驶员驾驶习惯、操控数据等,让变速箱能够改变换挡逻辑,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驾驶乐趣,这也是同级别车型没有的功能,在市场上备受好评。

总的来说,昂克赛拉变速箱并没有太多毛病,反而以其独特的内部结构和聪明的换挡逻辑,被应用在众多马自达车型上。

相关信息:

1、at变速箱是技术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结构最复杂的自动变速箱。at变速箱是通过液力变矩器与发动机连接,并且at变速箱内部都是行星齿轮,这种变速箱就依靠行星齿轮变速变扭;

2、cvt变速箱是一种结构比较简单的自动变速箱,这种变速箱内部只有两个锥轮和一个钢片链条。cvt变速箱的钢片链条可以在锥轮上移动,这样变速箱就可以变速变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