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膜是在里面还是外面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膜是贴在玻璃里面,其中包括前挡风玻璃贴膜、后挡风玻璃贴膜、车窗贴膜、悬窗贴膜。汽车的玻璃膜应该贴在汽车玻璃的内侧,也就是贴在驾驶室里面。它是不能贴在车玻璃的外面的,容易受到风雨和阳光的侵蚀,老化的特别快使用寿命特别短。并且如果贴在外面的话特别容易脏还很难清理,影响玻璃的透光度。

如果把车玻璃的膜贴在车窗的外面的话,使用雨刮器会与玻璃膜摩擦的特别厉害,时间长的话,膜会被摩擦刮坏,影响驾驶员的视觉。如果贴在汽车的内部就不容易出现这些问题。

汽车上的玻璃膜,主要的作用就是阻挡阳光的紫外线阻隔部分热量,以及防止玻璃突然爆裂造成驾驶员和乘车人员的伤害。并且这个玻璃膜的颜色都是很深的,能够保护车内人员的隐私。贴上车的前挡风玻璃膜以后,可以降低驾驶员因为炫光而造成的意外情况。

注意汽车刚贴膜后的三天内不要开窗和洗车,一周内尽量避免开窗,以免水分未干造成车膜位移、翘膜、脱落。

后窗除雾线一周内也不要打开,水分未干也容易对除雾线造成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