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增值税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所谓增值税是根据流通过程中产生的商品的增值额征收的流转税。增值税(VAT)是以商品(包括应税劳务)在流通过程中的增值为基础的一种流转税。从税收原则来看,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流通和劳务等诸多环节的商品增值或附加价值征收的一种流转税。机动车销售增值税=购车总价÷1.17×17%。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流通和劳务等诸多环节的商品附加值或附加值征收的流转税。实行附加税,即由消费者承担,只有在有附加值时才征税。增值税的征收通常包括生产、流通或消费过程中的所有环节。这是一种基于增值税或差价的中性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主要涉及交通运输业和一些现代服务业。

车辆增值税不是购置税。增值税就是增值税,车辆购置税就是车辆购置税,两个概念。增值税的关键在增值二字,就是产品增值部分收取的税收。商家做生意,都是低进高出,多出来的部分交的税就是增值税。一个商品从最原始的材料被做成半成品到成品到出厂到批发到零售,每个环节中,只要产生增值就要交税。增值税的实际负担者是最终消费它的消费者,只要你买东西消费,你就是在交税。

汽车增值税和购置税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1、车辆购置税不是增值税。

2、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今年12月31日前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辆购置税为5%。

3、增值税是对这种高消费品征收的17%的高税率。增值税是指当购买一辆汽车时,它已经写在发票上,并且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已经包括了税。对于销售汽车的经销商来说,最终付款是每次纳税申报时在纳税申报单上列出的金额。

购置税本补办:

1、出具需补证车辆的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或机动车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查询并领取车购税换补证申请表。

2、在《中国税务报》或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指定的公开发行的报刊上刊登遗失声明,填写《换(补)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申请表》。

3、见报后,持换证申请表、车辆行驶证及复印件或机动车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刊登遗失声明的报纸,到车购税过户补证窗口办理办理补证手续。

4、购置税。一般的汽车需要按照车辆成交价格的10%缴纳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不含税销售额×税率。

5、消费税。消费税属于价内税,包含在汽车销售价格里面。乘用车消费税的税率,按照排量的大小来定。排量越大,税率也就越高。

6、关税。进口车从海外来到国家,海关会根据到岸价格,征收25%的关税。

7、车船税。现在车船税已经归纳到车辆保险里面,新车保险费由强险、商业险和车船税构成。车船税也根据排量来定,不同省份标准略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