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为啥坚持用三缸发动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坚持用三缸的原因:

1、发动机发动机排尾气放低,成本也低。

2、三缸发动机体积小、重量轻。

3、三缸机的制作和维修,成本低,并且有着减轻零件部分重量和减少散热量的优势。

4、三缸发动机动力要比同价位四缸更为出色。

三缸发动机是汽车发动机未来的发展趋势。随着全球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全球各个国家都在出台更加严格的排放法规,所以各大车企为了降低尾气排放都纷纷使用三缸发动机了。

吉利作为我国国产车的天花板,在其最初一开始就一直坚持使用三缸发动机,并且一直沿用至今。

三缸和四缸有什么区别

三缸发动机和四缸发动机最直观、最主要的区别就是结构不一样,气缸数不一样。

三缸发动机顾名思义就是配备三个气缸的发动机,以三个汽缸工作所产生的动力来让汽车动起来。

相比四缸发动机,三缸发动机还是有很多优势的。

三缸发动机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与四缸发动机相比,三缸发动机少了一个气缸、一个连杆、一个活塞、一个喷油器、一个点火线圈、一个火花塞、一个进气歧管和一个排气歧管。

这些部件的减少带来的直观好处就是重量减轻。

如果减轻发动机的重量,汽车的整体重量也会减轻,可以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性。

许多混合动力汽车也在使用三缸发动机。这是因为三缸发动机更紧凑,发动机舱可以插上另一台电动机。

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三缸发动机的成本也更低。使用三缸发动机可以降低汽车的成本,这样售价就会降低。汽车价价格低,竞争力越强,销量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