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器种类有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油器有孔式、轴针式、片阀式等多种形式,具体的分类和作用如下:

具体的分类:

按喷油口结构可分,有孔式、轴针式、片阀式等多种形式。按照喷孔的数量,有单孔、双孔和多孔等形式。 按照喷油器内部电磁线圈的电阻值来分,则有低阻值喷油器和高阻值喷油器两种类型;按用途可分,MPI用、SPI用。

喷油器的作用:

喷油器实际上是一个电磁阀,其喷嘴对着进气门(多点缸外喷射),其尾部接燃油分配管。燃油来自于高压油路,经通道流向喷油嘴,同时经节流孔流向控制腔,控制腔与燃油回路相连,途径一个受电磁阀控制其开关的泄油孔。泄油孔关闭时,作用于针阀控制活塞的液压力超过在喷油嘴针阀承压面的力,结果,针阀被迫进入阀座且将高压通道与燃烧室隔离,密封。 喷油器应该满足不同类型的燃烧室对喷油特性的要求,一般来说,喷注应有一定的贯穿距离和喷雾锥角,以及良好的雾化质量,而且在喷油结束的时候不发生滴漏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