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确认氧传感器坏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氧传感器坏了的症状有以下4点:

1、氧传感器中毒:可以说是最为常见的一种故障现象。其中还分为铅中毒和硅中毒这两种类型,前者经常出现在使用含铅汽油的汽车,后者是汽油和润滑油中含有的硅化合物燃烧后生成的二氧化硅物质。可以通过观察氧传感器顶尖部位的颜色来进行判断故障(正常颜色为淡灰色)。如果是白色顶尖,就说明氧传感器已经被硅污染到一定程度,需要及时更换。而如果是棕色,则是被铅污染造成,也需要换掉。但如果是黑色顶尖,这是因为积碳过多所造成,只需要将其清洗干净即可。

2、陶瓷碎裂:氧传感器的陶瓷硬而脆,用硬物敲击或用强烈气流吹洗,都可能使其碎裂,导致氧传感器不能维持正常的工作状态。判断方法如下:从排气管上拆下氧传感器,检查传感器外壳上的通气孔有没有出现堵塞,陶瓷芯是否破损。

3、阻丝烧断:加热器电阻丝烧断,就很难使传感器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而失去作用。

4、氧传感器内部线路断脱:需要用专业的故障检测仪来提取数据流(氧传感器的电压变化幅度和频率)。如果频率低于10次\u002F秒,可以初步判定氧传感器出现故障。如果氧传感器的反馈电压在0.45V的电压上没有明显变化,那么基本就可以判定氧传感器已经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