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轮和被动轮分别是前轮还是后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驱动轮是前轮,被动轮是后轮。汽车驱动轮是与驱动桥相连的车轮,为汽车提供向前行驶的动力。汽车发动机的动力经过变速箱的传输之后通过驱动桥传输到驱动轮,所以驱动桥的作用不仅仅是支撑汽车重量,而且可以为汽车提供动力驾驶。当汽车向前行驶的时候,驱动轮为汽车前面的两个车轮,后面的两个车轮为汽车的被动轮,被动轮只起到支撑作用而没有起到提供动力的作用。

以下是汽车驱动的扩展资料:

1、汽车驱动方式:是指发动机的布置方式以及驱动轮的数量、位置的形式。最基本的分类标准是按照驱动轮的数量,可分为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两大类。一般的车辆都有前、后两排轮子,其中直接由发动机驱动转动,从而推动(或拉动)汽车前进的轮子就是驱动轮。汽车驱动方式对整车的性能、外形及内部尺寸、重量、轴荷分配、制造成本及维修保养等方面均产生重要影响。科学合理地选择驱动型式是汽车总体设计的首要工作之一。

2、前置后驱(FR):全称叫做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是一种比较传统的驱动形式。其中前排车轮负责转向,后排车轮来承担整个车辆的驱动工作。在这种驱动形式中,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全部输送到后驱动桥上,驱动后轮驱动汽车前进。

驱动轮和被动轮的区别是动力来源不同、转动速度不同和限制不同。驱动轮的动力来源是发动机,发动机的能量转化为动能,可以驱动驱动轮转动。被动轮的动力源就是驱动轮,跟随着驱动轮的转动而转动。驱动轮的转动速度,是由发动机的能量决定的。而被动轮的转速,是由驱动轮的转速决定。驱动轮受到扭矩的限制,但是被动轮不受到扭矩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