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拖车钩在什么地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5拖车钩在后保险杠下部,靠近排气管附近,拖车钩也叫拖车球、球式后拖钩、拖车杆、牵引杆等,普遍义上的拖车球是一整套拖车系统,拖车系统由固定支架、球体、电源线束组成。

正常情况下,车子是可以依靠自己的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来行驶的,但是在一些紧急情况下,比如说发动机坏了,车辆落入沼泽开不出来的情况时,车主就难免需要借助其他车辆的动力来帮助自己行驶,这种情况车友们大多会选择拖车钩来帮忙解决,拖车钩的诞生目的非常单纯,就是用于拖车,解救一些被困的车辆。

一般在拖车的过程中,车主也是有不少注意事项需要小心。首先,牵引绳一般要选择3-10m长的布带、钢丝等材料制成的专用牵引绳,它们一般能够承受至少2吨的重量,有助于拖车的平稳;其次,如果后车失去了转向能力的话,这时候就要选择长度在1.8m左右的金属牵引杆,这样能够尽量保证后车在牵引过程中的稳定。

以2018款奥迪q5为例,其车的前悬架是五连杆独立悬架,后悬架是五连杆独立悬架 ,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是190ps,最大功率是140kw,最大扭矩是320牛米,与其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以上数据来源于奥迪汽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