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前玻璃有雾气开什么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前玻璃有雾气开暖风和冷风都可以,如果天气冷推荐使用暖风除雾,启动空调,将温度调至暖风挡,同时按除雾键开启除雾功能,用热空调制造的热气来将车内雾气烘干即可。现在的车载空调一般都有除湿功能,可以在车里开始冷风的除湿模式,这样车窗上的雾气会很快消散,比较持久同时也比较快。

暖风除雾其实和冷风除雾的道理差不多,一个把里面变凉快,一个把玻璃暖热。不过在开启暖风除雾的开始,雾气的情况可能会加重,不过不需要多久就会改善,如果条件允许,暖风除雾可以在停车的状态下再进行。

此外,现在的车载空调一般都有除湿功能,可以在车里开启冷风的除湿模式,这样车窗上的雾气会很快消散,比较持久同时也比较快。

在空气湿度一定的情况下,车窗温度低于露点温度时,就会在车窗表面形成结露,也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前挡风玻璃起雾现象。如果天气适宜,还可以开窗,让车内温度保持一致,避免起雾。另外,也可以使用除雾剂,可以长效除雾,不会留下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