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没电了多久能充满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充电机给电池充电,充电电流是6A左右,充3-5小时。怠速状态下,时间比较长,并且容易产生积碳,不建议在怠速状态下使用。

注意电池的使用:一般电池的寿命是两年半。常规检查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如果电池没电了,想通过发动机充电,以12V60Ah电池为例。充电方式采用恒压限流方式。恒压14.8V限流15A充电16小时,然后3A恒流充电4小时,一共20小时。所需的充电时间相对较长。所以,如果车主发现电池没电了,推荐的方式是用充电器给电池充满电。通常家用车的电池容量在60Ah左右,需要的充电电流是电池容量的十分之一,也就是6A,以这个电流,大概3-5个小时就能充满。如果用电给电池充电的话,很难给电池充满电。如果电池没电,要在通电启动发动机后,去专业维修店用专业充电器给电池充电。只有这样才能充满电。

电池是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这个部件,汽车就不能正常行驶。当电池容量下降时,电压也会相应下降;电压下降会降低最大放电电流的极限,所以电池即使消耗超过启动要求也无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