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加油提速时滋滋滋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提速时的异响是机油的问题。机油的使用寿命较长,发动机工作在很高的温度下,高速运转,会使部分液态机油变成气态油雾,在曲轴气孔的呼吸作用下也会排出发动机,造成机油的消耗,超过老化,机油的油工作效率下降,用得太久的机油不但保护不了发动机,反而会损坏发动机。

平时我们在保养车辆的时候应该也留意一下部件的工作状态,发现问题时及时解决才能保证车辆的正常使用。

其他原因造成提速时异响:

1、进气管穿孔漏气:目前很多车辆的进气管都是工程塑料材质,进气管老化后很可能会漏气,导致加速时异响;

2、气门间隙过大或过松:实际上气门也会磨损。当磨损达到一定程度时,气门间隙就会过大。此时,空气通过阀门时,会产生咝咝声;

3、发动机机油脏污:机油起到润滑的效果,但是当车辆很久没有更换机油的时候机油内会有很多脏污,此时发动机得不到有效润滑就会产生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