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有自动档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货车有自动档车型,受国内经济水平的限制,只是不常见,在发达国家比较多。我国还是发展中国家,自动档的货车或者客车并没有普及。近几年,我国的自动档客车已经越来越多,随着经济的发展,自动档的客车和货车也会逐渐普及。一般来说,自动档车型的成本要比手动档车型要高,包括购车成本和使用成本。购买成本上看,自动档车型在同款车型中多为中高配,价格较手动档要贵一些。后期保养来看,手动档车型的成本低于自动档。油耗来看,手动档车型耗油更少。

自动挡大货车和手动挡大货车的区别:

1. 维修费用和价格

在货车车型中自动挡和手动挡相比,自动挡价格比手动挡贵,手动挡的变速器结构相对简单,制造、维修和保养方便且费用较低,货车的手动挡变速箱低扭非常给力。而自动挡变速器结构相对复杂,制造成本高,维修难度和花费也较大。

2. 耗油量

自动挡车型在跑高速及跑好路的时候,而自动挡不可使用空挡行驶,带挡的发动机转速高于怠速较多,从而形成油耗差异,会产生很大的油耗。而手动挡的货车发动机转速略低,动力直接传递,而且可以空挡滑行,效率高于自动挡车型,可以节省很多油耗。

3、安全性

手动挡的货车空挡滑行虽然省油,但是在路上奔波的货车都是满货行驶,车身的重量也会增大,空挡滑行中的卡车会容易使车失去了动力,特别是在转向时会造成转向不足、甩尾等风险。自动挡的货车,由于不能使用空挡行驶,在整个运输途中始终保持动力的支持,这样的方式行驶就更加安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