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漏水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清除积水。副驾驶漏水,首先要将积水清除干净,可以采用晾晒车辆或用电吹风吹干的方式处理积水。

2、晒干内饰。将汽车座椅拆卸下来,将坐垫、脚垫等取出晒干,防止发霉腐烂的情况发生。

3、涂抹胶水。拆开车辆挡风玻璃前的罩子,用玻璃胶或者其他胶水将固定空调滤网的塑料架子周边涂抹均匀。

4、检查排水孔。检查天窗、空调、车门的排水孔有无堵塞,如果出现堵塞,需要及时清理干净。

5、检查密封胶条。天窗、车门都有密封胶条,如果胶条老化或者移位都可能导致漏水,需要仔细检查胶条并调整,如果有必要,需要及时更换胶条。

6、检查水管。天窗下的水管可能堵塞,需要检查是否有淤泥、杂质等,如果有,需要及时清理。

7、检查空调进风口。空调的进风口存在堵塞的话容易导致水位上升,到达一定高度后,水会进入驾驶室,需要检查空调进风口有无堵塞,并进行及时清理。

8、检查车辆部件连接处。如果车辆侧面和前挡风玻璃的交界处存在缝隙会直接导致顶部漏水,需要去维修店及时维修。

9、检查门窗。车门、车窗的密封性如果有问题,也会导致驾驶室进水,需要去专业维修店进行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