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拉加92还是95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昂科拉加92号汽油,昂科拉搭载的是1.5排量和2.0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正常加92号油就可以,没有必要加95号油。95号汽油和92号汽油的油品是一样的,区别是抗爆剂加的量不同,抗爆剂就是抑制发动机抖动的。昂科拉是别克汽车旗下推出的一款小型SUV,长为4295毫米、宽为1798毫米、高为1616毫米,轴距为2570mm(数据来源有驾官网)。昂科拉的前悬架使用了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使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多连杆独立悬架能够提高车轮的贴地性能,这样可以提高车轮的抓地力,抓地力提升了,汽车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就会提升。

92和95的区别:

1\\异辛烷含量不同,92号汽油的异辛烷含量是92%,95号汽油的异辛烷含量是95%;汽油中除了异辛烷之外,还有就是正庚烷,92号汽油的正庚烷含量是8%,95号汽油的正庚烷含量是5%。

2、抗爆性不同,汽油的抗爆性和汽油标号成正比,标号越大抗爆性越大;也就是说95号汽油的抗爆性高于92号;92号汽油更容易发生爆震,相应的汽车动力性能相对会弱一点。

3、适用车型不同,使用92号汽油的车型,是绝大多数的小型车以及紧凑型车,车型的价格偏低一些,厂家在车型设计的时候使用价格比较低一点的92号汽油;而95号汽油的零售价格稍高一些,主要适用于中高档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