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双休日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可以在双休日年检,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第十五条规定:创新检验工作便利措施。要推行周六日、节假日检验机构不停休制度,实行延时检验服务。鼓励有条件的检验机构利用流动检测线深入农村、边远山区等地开展摩托车等上门检验服务。推行检验机构以电话、短信、邮件等方式开展验车时间、方式提醒服务。

个人车辆年检时要准备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和复印件、交强险副本。单位车辆年检时要准备机动车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盖鲜章)、委托书(盖鲜章)、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机动车年检期按机动车注册登记时间开始计算,行驶证副证上会明确签注下一次年检时间,在年审日前的3个月,都可接受检测申请年审。

除此之外,新车6年免检不代表免年审,它是指免除车辆到检测站过线监测的步骤,而过线检测手续只是车辆年审中的一个步骤,车主仍需要每两年申领检验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