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是哪个品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沃尔沃汽车是瑞典著名豪华汽车品牌。该品牌于1927年在瑞典哥德堡创建,1999年,沃尔沃集团将旗下的沃尔沃轿车业务出售给美国福特汽车公司。

2010年,中国汽车企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从福特手中购得沃尔沃轿车业务,并获得沃尔沃轿车品牌的拥有权。沃尔沃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XC60的国产版车型,全系将推出T4、T5和T8三种动力配置,共8款车型。

品牌现状:

如今,沃尔沃分为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carcorporation)和沃尔沃集团(Volvogroup)两家,沃尔沃汽车曾是沃尔沃集团的部分家用轿车业务,沃尔沃汽车公司已由吉利控股,沃尔沃集团独立运营。

2021年2月24日晚间,沃尔沃和吉利联合“官宣”,称双方达成了最佳合并方案,此方案是在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架构的基础下,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在汽车新四化(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面深化合作。

发挥协同效应,实现业务整合的最大价值。4月,沃尔沃汽车与滴滴出行签署协议,沃尔沃为后者的自动驾驶部门车队提供车辆。沃尔沃为滴滴提供带有备用转向和刹车系统的XC90跨界车,滴滴自动驾驶部门为车辆整合滴滴双子星自动驾驶硬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