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用才能延长电动汽车电池寿命

达人何柱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很多电动车的使用寿命短,主要是因为对电池的使用不当,应该根据行驶的里程数合理地控制充电时间,一次充电时间不能过长。

怎样使用才能延长电动汽车电池寿命

行家建议:天天骑最好天天充。电动车的充电时间基本应该控制在10小时以内,充电时间过长很容易损坏电池。每次充电应该在电池的电量还未用完之前就充,这样对电池的损害比较小,使用的寿命就比较长。电动车的使用寿命关键是在对电池进行合理地使用与保养。

怎样使用才能延长电动汽车电池寿命

电动车如天天使用,应该天天充,除非只开了不到一两公里。充电时一定要把电充满,当充电器的红色指示灯亮的时候,表示电池进入恒压浮充电状态,此时不表示电池已充足(约充入了70-80%)。一般情况下,4-8小时即可将电池充足。电充满时充电器绿灯亮。一旦充电,无论电池的电量消耗多少均应将蓄电池充满。

怎样使用才能延长电动汽车电池寿命

在保养方面给建议:骑行起步时,不要单靠电动起步,要配合脚蹬助力;另外,即使长时间不用,也要半个月给电池充电一次。这样可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另外,车胎要充足气,下车时要及时关闭电门。

怎样使用才能延长电动汽车电池寿命

其实经过查证,现在的电动车电瓶大多数为锂电池,或者是铅酸电池使用,使用寿命也能达到五年左右,如果不正确保护电瓶的话,使用寿命可能会大大缩短,要是车子行驶里程不是很长的话,就不用给车子充电,电瓶里面电量较多的时候给电瓶充电,反而会导致变频发热,导致电瓶内部的一些物质流失,最终缩短电瓶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