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工作原理与构造介绍

达人张正茂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新能源汽车与电动汽车均有高度的随机性特点,研究其联合调度不仅可以降低新能源的随机性对电网的影响,增加新能源消纳,更可以实现电动汽车的清洁化低碳化。这部分个人感觉挺难的,数量级上去了,对平台和调度策略的要求非常高。其他的还有,比如电池双向传输对电池的要求,电价政策什么的。

电动汽车工作原理与构造介绍

电动燃油泵的工作原理与电动水泵的工作原理相同,利用电机驱动相应的油泵装置,从而向燃油系统不断输送燃油。要知道,燃油系统必须保持一定的压力,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喷油器喷出的燃油雾化效果更好,更易燃烧。

电动汽车工作原理与构造介绍

但当发动机熄火后,燃油系统的压力会丧失,一旦没有残余压力,在高温时管路内很容易产生气阻。这样在发动机重新起动时,由于燃油系统中混入空气,难以保证足够的燃油,发动机就会难以起动。为此,在燃油泵中设置了单向阀。这样当燃油泵停止运转时,单向阀关闭,以维持燃油管路内的残余压力,便于发动机的重新起动。

电动汽车工作原理与构造介绍

纯电动汽车是由电力驱动系统、电源系统和辅助系统等三部分组成。电力驱动系统包括控制器、功率转换器、电动机、机械传动装置和车轮等。电动机就像是传统汽车中的发动机,其主要任务是在驾驶人的控制下,高效率地将动力电池存储的电能转化为车轮的动能驱动车辆,或者在制动时将车轮上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反馈到动力电池中以实现车辆的制动能量回收。控制器就像人体的神经中枢,电动汽车必须通过一个整车控制系统来进行各子系统的协调控制,从而实现整车的最佳性能。电源系统包括蓄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BMS)等。辅助系统包括辅助动力源、动力转向系统、空调器、照明装置等。

电动汽车工作原理与构造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