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眼抓拍闯禁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眼肯定会抓拍闯禁行的:

1、抓拍的摄像机有车型识别功能,能区分小汽车、公交车、大客车、面包车、大货车和小货车。 并且还可以识别车身颜色,驾驶员有没有记安全带等;

2、“电子眼”又称“电子警察”,是“智能交通违章监摄管理系统”的俗称,1997年在深圳研制成功后开始逐步推广使用,电子眼是通过对车辆检测、光电成像、自动控制、网络通信、计算机等多种技术;

3、对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超速、越线行驶、违例停靠等违章行为,实现全天候监视,捕捉车辆违章图文信息,并根据违章信息进行事后处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呀,违章从发生被抓拍到确认上网(交巡警违章处理平台)公示需要一定的流程和时间,并非所有违章都能够立即确认上传的,由于违章地点、违章行为、处罚方式的不同,确认上传的日期会有差异;请到就近的交巡警队服务厅查看违章照片,辨清违章事实后处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会啦,属于闯红灯行为扣6分并处罚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附件2 第二条中第二条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扣6分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