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皮带异响原因与解决方法

认证专家瞿弘新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正时皮带(Timing belt)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使用皮带而不是齿轮来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小,自身变化量小而且易于补偿。显而易见皮带的寿命肯定要比金属齿轮短,因此要定期更换皮带。

汽车发动机皮带异响原因与解决方法

发动机皮带异响是因为皮带在发电机上打滑了,皮带与皮带轮之间剧烈摩擦、振动,发出一定频率的响声皮带松动或老化,其中能导致皮带松动的因素有皮带张紧轮调整不当或张紧轮弹力不足,此时应该首先调整皮带张紧轮的张紧力,如果没有效果则更换张紧轮。皮带老化主要是指皮带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逐渐硬化、失去弹性,与皮带轮之间的摩擦力降低

汽车发动机皮带异响原因与解决方法

因为传动皮带的主要成分是橡胶,特别是到了冬季,橡胶就会变硬变脆,磨擦系数降低。如果皮带过度磨损也会发出"吱吱"的响声。皮带是橡胶的,老化以后摩擦力会下降,不能很好的传递动力,会产生打滑的现象,然后打滑一会以后摩擦生热香蕉会软化声音消失。电机皮带,不光驱动发电机,还需要驱动压缩机,助力泵,水泵,等等附件。周而复始的在运转,保证汽车供电冷气和助力的充足。时间久了皮带会老化打滑,然后发出吱吱吱的声音。

汽车发动机皮带异响原因与解决方法

检查皮带带动的附件是不是轴承损坏、卡死、松旷或者是附件功率变大。更换皮带,或者用100号纱布打磨皮带轮与皮带的接合面(轻轻打磨就可以了)。临时解决可以在皮带与皮带轮接合面滴1~2滴机油(不会影响到皮带打滑)你要 判断是那根皮带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皮带上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