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速器的作用与工作原理

认证专家李嘉致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主减速器(final reduction drive) 在驱动桥内能够将转矩和转速改变的机构。基本功用是将来自变速器或者万向传动装置的转矩增大,同时降低转速并改变转矩的传递方向。主减速器由一对或几对减速齿轮副构成。动力由主动齿轮输入经从动齿轮输出。

汽车减速器的作用与工作原理

主减速器的存在有两个作用:1、改变动力传输的方向河。2、作为变速器的延伸为各个档位提供一个共同的传动比。 变速器的输出是一个绕纵轴转动的力矩,而车轮必须绕车辆的横轴转动,这就需要有一个装置来改变动力的传输方向。之所以叫主减速器,就是因为不管变速器在什么档位上,这个装置的传动比都是总传动比的一个因子。有了这个传动比,可以有效的降低对变速器的减速能力的要求,这样设计的好处是可以有效减小变速器的尺寸,使车辆的总布置更加合理。

汽车减速器的作用与工作原理

汽车主减速器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减速增扭。我们知道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是一定的,根据功率的计算公式W=M*v(功率=扭矩*速度),当通过主减速器将传动速度降下来以后,能获得比较高的输出扭矩,从而得到较大的驱动力。此外,汽车主减速器还有改变动力输出方向、实现左右车轮差速或中后桥的差速功能。

汽车减速器的作用与工作原理

工作原理是当电机的输出转速从主动轴输入后,带动小齿轮转动,而小齿轮带动大齿轮运动,而大齿轮的齿数比小齿轮多,大齿轮的转速比小齿轮慢,再由大齿轮的轴(输出轴)输出,从而起到输出减速的作用。利用各级齿轮传动来达到降速的目的,以满足工作需要。减速器是由各级齿轮副组成的,如用齿数少的齿轮带动大齿轮就能达到机械减速的目的,如果采用传动多级这样的结构,就能够大大的增加机械的减速作用,增大扭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