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ONE年末销量大增惊艳全场,创单月销量纪录

车主品牌价值观车友评论(1)添加收藏

当大家都在为2021年的到来欢呼雀跃之时,汽车行业却显得有几分冷寂,因为都在等待12月的销量成绩单,毕竟是2020年的最后1个月,也算是年度大考的结尾,所以无论是消费者还是汽车行业,都对这个月的成绩格外关注。既然是成绩单,那就总有几家欢喜几家愁,而往往取得好成绩的“学生”则会第一时间将成绩带回家里。理想ONE就是其中之一,理想率先公布了其在12月份销量成绩;理想ONE在12月交出了6126辆的好成绩,这个成绩也是创造了理想ONE单月销量纪录,同比去年12月,销量大增529.6%;而累积全年,理想ONE则是卖出了32624辆,理想ONE大几率能获得新能源SUV的销冠。要说中国的新能源SUV其实也有蛮多,为何独有理想ONE这么香?

理想ONE年末销量大增惊艳全场,创单月销量纪录

一、增程式混动优解用户诉求

从目前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情况来看,敢尝试纯电动汽车的大多都不是首购用户,但如果是首购,因为城市车牌限制或者说想尝试新能源怎么办?理想ONE是最优解。

理想ONE年末销量大增惊艳全场,创单月销量纪录

首先我们需要搞清楚为何首购用户不敢尝试纯电动汽车,续航焦虑、充电设施不够完善两大致命缺点对于家庭中的唯一一台汽车而言完全无法接受。而理想ONE 的增程式混动虽然驱动方式为纯电,但能源补给则可以选择充电或者是加注燃油,体验到了电动汽车的一切特征,但又完全没有续航焦虑,这真的是最优解。

而考虑可能会有很多理想ONE的用户是首购用户,理想ONE在整体的设计上也相当出众,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搭配六、七座座椅布局,是一款考虑得很全面的家庭用车。当然,消费者一般都希望自己的车全能,能带娃又能飙车是最完美的。

理想ONE年末销量大增惊艳全场,创单月销量纪录

理想ONE或许也是考虑到这一诉求,在动力方面,理想ONE搭载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扭矩可达326马力,最大扭矩530N-m,零百加速能够跑到6.5秒,这样的车身尺寸以及车重,如果不是一台4.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一台调教完美的变速箱,应该做不到如此成绩。此外,双电机购车的四驱系统甚至能够让理想ONE带你去实现远方的理想,像笔者在2020年10月去稻城的路程,就遇到了不少理想ONE;理想车主们可潇洒呢,可加电可加油的出行方式,实现了其他纯电车目前没法完成的长途出游。

二、服务更是亮点

理想ONE年末销量大增惊艳全场,创单月销量纪录

因为我不是一个理想ONE的车主,所以曾经我一直肤浅的认为理想ONE销量好就是产品原因罢了,但我在真正采访过一位理想ONE车主之后,才发现不是这么简单。“理想ONE是一台你买了一定不会后悔的车”,这位车主如此评价理想ONE,问其原因,并不只是因为产品力,出色的服务是他为理想ONE点赞的重要原因。比如理想ONE前不久才升级的OTA 2.0版本,这是经过超300位车主深度内测后才推出,而这位车主则是内测车主之一,“能够听得进去用户的意见,理想必成功”,这是这位车主参加内测后的评价。

理想ONE年末销量大增惊艳全场,创单月销量纪录

而据悉,理想ONE此次OTA 2.0版本新增12项功能,优化升级12项体验,大大提升了车机系统的使用体验,其中新增的自适应巡航车速记忆功能,踩刹车退出自适应巡航会记忆当前巡航车速,再次向上拨杆以记忆车速启动自适应巡航。“这个功能我的宝马X7也有,我觉着挺好用,所以我当初也跟理想官方稍微提起过这个,也不知道是他们真的听进去了,还是巧合,这次新增就有了该功能”,车主略显得意的说道。

理想ONE年末销量大增惊艳全场,创单月销量纪录

其实这次与理想ONE车主打交道,车主基本都在夸奖自己的车,而一台能让车主向别人夸、推荐的车,产品和服务都很到位的车,又怎能不火?因此,笔者也很期待理想汽车在2021年将会刷新怎样的高度,继续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