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有青花瓷,你造青花瓷版的爱驰U5吗?

达人我心飘扬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现在很多国产化的产品质量越来越高,水准也越来越好,随着国货快速崛起,越来越多的产品都在讲究“国潮”的元素。像是汉服、李宁鞋等等,这种带有强烈中华文化特色和年轻元素的设计吸引了无数国人的青睐。在汽车行业,很多国产自主品牌也都在追求“国潮”的风格,但是绝大部分车型最后并没有落地。最近爱驰U5正式亮相了,“青花瓷”版本的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全都引入了青花瓷元素,这种现代汽车工艺与江西景德镇青花瓷技艺相融合的设计,可谓是做出了“颠覆性”的创新。

周杰伦有青花瓷,你造青花瓷版的爱驰U5吗?

所谓“国潮”,正是应该加入一些中华文化的传统元素,而不是一味追求“潮流”或“前卫”。从爱驰U5“青花瓷”版本的整体设计上来看,这款车既保留了爱驰家族式的外观特色,还有着浓厚的“中国风”风格。要知道,景德镇陶瓷是中华文化浓墨重彩的一笔,爱驰汽车的工厂刚好地处江西省。在爱驰U5“青花瓷”版的外观设计上,就很明显能看出来很多景德镇陶瓷文化中的青花瓷元素被融入了进来,跨界风格明显且和谐。整车的颜色采用了青釉色,看上去给人一种典雅又精致的感觉。搭配上钴蓝线描的古韵花纹,让整辆车青花瓷质感更强烈。远远看去,爱驰U5“青花瓷”版本的车身好似真正的青花瓷一般,给人一种时尚和古典并存的感觉。

周杰伦有青花瓷,你造青花瓷版的爱驰U5吗?

爱驰U5“青花瓷”版车型的具体信息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我们可以参考现在市场中的爱驰U5的整体造型。从爱驰U5的前脸看,简约和科技感的气息跃然而出。车头的无中网设计很好地彰显出了纯电车型的身份,一根黑色的饰条也将两侧的灯组连接在一起,前脸的层次感更为明显。在爱驰U5的车身侧面,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看上去侧面完整性更高、更加简洁。悬浮式的车顶搭配上流畅的线条,让爱驰U5看起来时尚感很强烈,运动气质也不错。而“青花瓷”版的爱驰U5有条从前车灯延伸出来的钴蓝线描,和车身的腰线相融合,并一直延续到了尾部,设计风格极为独特。

周杰伦有青花瓷,你造青花瓷版的爱驰U5吗?

尾部的贯穿式尾灯造型很激进,搭配上下方圆润的轮廓,看起来层次感也很明显。可以说,爱驰U5的造型搭配上“青花瓷”元素,这样的设计十分符合国人对“中国风”与纯电车型的审美,科幻感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同时具有很强的“颠覆性”与“创新性”。爱驰U5“青花瓷”版的外观设计是独一无二的,不仅仅展现出了设计水准,还体现出了民族文化和中国品牌的高度自信。从爱驰U5“青花瓷”版的内饰来看,车内的青花瓷元素也非常显眼。前排座椅上内嵌了青花福海式的刺绣,不仅让车内看起来更为典雅端庄,还象征着吉祥富贵。它的排挡旋钮不仅融入了镀金的花纹,还利用江西废瓷的生产专利技术用陶瓷代替,将中华传统工艺与传统文化展现出来的同时,还传递出了低碳环保的理念。这种温馨而又典雅的车内氛围,同级别里可谓是独一无二的。

周杰伦有青花瓷,你造青花瓷版的爱驰U5吗?

现如今国内消费者对于一款车的空间表现十分看中,爱驰U5作为爱驰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它的定位是中型SUV。爱驰U5的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680毫米、1865毫米、1700毫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800毫米,让车内的空间更有保障。身高一米八的乘客坐在爱驰U5的前排座椅时,头部距离顶部还有一拳多的空间,当坐在后排座椅时,腿部距离前方座椅还有着两拳左右的空间,乘坐起来十分宽敞,就算是长时间在车内久坐,也不会感到拥挤和劳累。纯平的地板让人乘坐起来更舒适,就算是大长腿也有着更多的活动空间。

周杰伦有青花瓷,你造青花瓷版的爱驰U5吗?

根据目前消息来看,“青花瓷”版本的爱驰U5上市时间还不能确定,实车目前在爱驰上海环球港体验中心展示,相信这款极具“中国元素”的新能源纯电SUV车型凭借自身优势能够吸引很多年轻消费者。目前,爱驰汽车登陆了荷兰、德国、法国、丹麦、以色列等全球发达国家,继续向欧盟市场扩张,达到了世界级的汽车品牌水准。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爱驰U5的“青花瓷”版本在设计上体现出了民族文化与传统文化,这种潮流面向世界后也能让国外消费者欣赏到中国文化。现在看来,爱驰全球化并不只是喊口号,而是有着足够的实力。

周杰伦有青花瓷,你造青花瓷版的爱驰U5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