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暴雨地下车库会淹吗 地下车库为什么下雨不进水

认证专家王飞飞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下暴雨的时候,地下车库是有可能会被淹的,不过具体的情况还是要跟地下车库的排水设施是否完善有关。由于地下车库的地面标高普遍低于室外的地面标高,排水不可以自流地排入市政排水管网,特别是暴雨时候,如果排水设施不完善或者排水设备出现了就故障,就有可能造成积水,影响了车库安全和使用,就发生了车库被淹。

地下车库为什么下雨不进水

地下车库的防排水都基于周边街道的排水系统的防射水位设置,简单来说就是要想车库能够正常排水,前提就是街道不被淹。而普通下雨的情况下,街道是不可能被淹的,而车库的排水系统也良好,进入到车库的雨水可以顺利排出去,那就不会导致地下车库在下雨的时候进水了。

如果地下车库车辆被淹,车主的理赔方法:

1、如果开发商没有按照有关标准施工,导致地下车库容易进水和不能正常排水,那么开发商对车主损失应负一定责任;

2、如果物业公司未能尽到管理者应尽的义务,对车库积水有一定责任,那么物业公司对车主损失也应负一定责任;

3、如果车主尽到了合理注意义务,最终车辆还是被水淹没,那么车主不需要对自己车辆损失承担责任;

4、如果车主购买了有关保险的,收集有关证据和材料,可以向保险公司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