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 和set-是什么意思 车上的res 和set-正确使用方法

认证专家朱伟祺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车上的res 和set-按钮属于定速巡航或自适应巡航功能,res 代表恢复/加速,set-代表设置/减速。定速巡航和自适应巡航功能是汽车巡航系统的两大类,巡航系统对于经常跑高速的人来说非常有必要,因为它可以减轻日常驾驶时的负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巡航功能res 和set-的正确使用方法吧。

由于不同品牌车型的巡航系统设计均有差异,所以我们主要介绍最常见的案例:

定速巡航res 和set-使用方法:

1、向后拉动巡航控制手柄,将其置于on开启位置。

2、加速或减速至所需车速,然后向下拨动巡航控制手柄至set-位置,可以将当前车速设定为巡航车速。

3、 和-对应着提高和降低车速,朝着对应方向短拨一次可以提高或降低相应的车速;长拨持续提高或降低车速,松开手柄时组合仪表多功能显示屏显示的车速即为目标车速。

4、向前推巡航控制手柄至cancel取消位置然后松开以取消巡航控制,踩下制动踏板或挡位切换至N空挡时,巡航控制也会被取消。

要想恢复巡航控制并返回设定速度时,向上推巡航控制手柄至res 位置后松开即可。

自适应巡航res 和set-使用方法:

1、向后拉巡航控制手柄,将其置于on开启位置。

2、当自适应巡航白色指示灯点亮时,加速或减速至所需车速,然后向下拨巡航控制手柄至set-位置,自适应巡航绿色指示灯点亮,可以将当前车速设定为巡航车速。

3、 和-对应着提高和降低车速,朝着对应方向短拨一次可以提高或降低相应的车速;长拨持续提高或降低车速。

4、向后短拉巡航控制手柄至HEADWAY位置,即可设定与前车的随车距离。系统提供4种距离模式,每拨动1次控制手柄实现1种模式的切换,四种间距以4-3-2-1-4.....。的顺序进行循环。

图示(1)为设定的巡航车速。

图示(2)为自适应巡航指示灯,灰色待机;白色开启,可设定进入巡航设定;绿色工作中,进入巡航状态。

图示(3)为设定的随车距离。

5、踩下制动踏板或向前推巡航控制手柄至cancel取消位置然后松开以取消巡航控制。要恢复巡航控制并返回设定速度,向上拨动控制手柄至res 位置后松开以恢复巡航控制。

定速巡航和自适应巡航的区别:

理解“定速”和“自适应”的意思就会弄懂它们的区别。“定速”也就是设定速度的意思,驾驶员设定好车速后,汽车无需踩下加速踏板即可维持在设定的速度。“自适应”也就是自动适应变化的意思,驾驶员设定好车速和跟车距离后,汽车会自动加速或减速来控制车速以及目标车辆的距离。

简单来说,自适应巡航相比定速巡航的自动化程度更高。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两种巡航系统都是驾驶辅助而已,不能过度依赖其作用,必要时请驾驶员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