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钥匙洗了还能用么 汽车钥匙放洗衣机洗了还能用吗

认证专家于理全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车主都可能遇到过车钥匙放在口袋里,忘记拿出来的情况,然后就扔进洗衣机,所以车钥匙就会在洗衣机里洗了,许多车主都会感到疑惑,不知道这样是洗了之后还能不能用,其实车钥匙在洗衣机里洗了一下,还是能用的。

我们在发现车钥匙被洗衣机洗了之后,首先先不要按上面的按钮,因为车钥匙上面是有电子元件和电路的,如果要是浸泡了之后还按上面的按钮,就会导致汽车钥匙损坏不能用。

其次就是车钥匙被洗了之后,需要加上面的水甩干,防止表面的水进入到钥匙里面损坏电路,可以用以下几种方式来解决:

1、我们可以用吹风机将钥匙表面上的水吹干,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需要用冷风吹,而不是热风,热风会加剧钥匙的损坏。如果没有吹风机的话,可以将钥匙放在通风的地方,自然晾干就可以了。

2、如果车钥匙进水太多的话,需要将车钥匙拆开来用吹风机吹干,需要注意拆车钥匙时需要小心一些,不要损坏里面的零件。

3、如果以上两种方法都不能有效的去除车钥匙里的水分,那么就只能去4s店更换钥匙,在买车时,4s店都会给车主两把钥匙,如果一把钥匙坏掉了,可以使用备用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