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报废车上路怎么处罚规定,开报废车吊销驾照多久

认证专家秦振海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随着车辆的发展,汽车的保有量也越来越大,同时很多人并没有按照规定依法报废车辆,而是选择驾驶报废车辆继续在公路上行驶,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给交警添加了不少麻烦。

(图为萍乡上栗交警查获报废车上路 司机称只是偶尔开开)

驾驶报废车辆上路怎么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规定: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

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出售已达到报废标准机动车的,没收违法所得,处销售金额等额的罚款,对该机动车依照本条第一款的规定处理。

也就是说,驾驶报废车辆上路会被收缴机动车强制报废,罚款200-2000元,吊销驾驶证;如果卖报废车,就要收缴车辆强制报废,并且还要罚钱。

从上文可以看到,开报废车是会被吊销驾驶证的,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技术安全状况差,安全隐患极大。在行驶时车辆稳定性差,容易发生故障,特别是容易发生偏向、爆胎、制动失灵、零件老化负荷大而断裂等情况,若在高速行驶后果不堪设想。驾驶报废的车辆技术已经不达标,加上排放污染严重,声音扰民,不利环保,同时驾驶报废车辆载人上路也是对别人不负责任的表现。

车辆报废流程

1、填写《机动车变更、过户、改装、停驶、报废审批申请表》一份,加盖车主印章。

2、登记受理岗申请,对已达报废年限的车辆开具《汽车报废通知书》。

3、车主持《车辆报废通知书》自行选择一家符合规定的回收企业进行车辆解体。

4、车主持《变更表》、《XX省更新汽车技术鉴定表》和《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及车辆解体照片,经机动车查验岗核对并签字并回收车牌,上报登记审核。

吊销驾驶证后怎么办

1、对于在一个几分周内扣12分,机动车驾驶人接受教育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二十日内对其进行科目一考试,通过考试后可以取回驾驶证。

2、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两次以上达到12分的,车辆管理所还应当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十日内对其进行科目三考试,通过考试后可以取回驾驶证。

相关热点:

①别人开我的车违章怎么处理

②违章可以异地处理吗

③车祸致人死亡怎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