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一号科三增加难度了 科三新规有哪些变化

认证专家张玉宇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从2022年的4月1日起,科目三考试的项目是由一些地方发生了改动,其实主要针对的是客车跟货车,而小型的车辆考试内容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变化的。所以科目三虽然增加了难度,但是主要是针对的客车跟货车,难度升级也是对学员以后开车上路的一种安全的负责。

科三新规有哪些变化?

1、客车跟货车在科目三考试的时候里程数改动了,规范了驾驶证a1、a2、a3、B1、B2这几种驾驶证在科目三考试的时候,里程数需要大于等于10公里。学员在第1次申领A3或B2驾驶证的时候,白天考试里程数是需要大于5公里,而必要大于3公里。

2、评分标准做了调整,行车过程中出现越级加档的情况,会直接判定为不合格。还有行驶中将档位加到次高级以上的情况,也是会被判定为不合格。行驶过程中次高档和以上行驶的时间,如果超过了5秒就会被扣10分。

3、关于车辆的起步方面的规定,超过10秒没有起步扣10分,起步前若没有检查仪表扣5分。

4、靠边停车方面的规定,前后没有外在条件干扰停车,如果二次出现挪动车辆的现象,每次扣10分。

5、超车方面的规定,超车的时候没有根据前面需要超越车辆的速度以及道路的限速,来合理的行驶,会判定不合格。

6、夜间考试,通过路口使用远光灯会判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