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与电动摩托车如何界定

认证专家李鹏涛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首先,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区别在于速度。电动摩托车的速度比电动车快得多。电动自行车的最高时速约为每小时25km,而电动摩托车的每小时最高时速在50km以上。电动摩托车的行驶里程几乎超过电动自行车行驶里程的一半以上。也就是说,电动自行车的行驶里程并没有电动摩托车那么远。

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功率不同,虽然它们都会用到电池,但是电池的大小和驱动装置是不同的。电动自行车只能使用铅酸电池、锂电池等电池来驱动电动车,而电动摩托车则不同,它可以有各种驱动功能控制,包括电池和控制电源系统的驱动力传输机构。

最后一个区别是他们的驾照不同。其中,电动车又分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众所周知,非机动车是不需要驾驶证的;机动车必须通过考试才能上路。其中四轮电动车、四轮电动车害需要考取C1驾驶证;而电动摩托车,根据自己的需要,考取d照、e照、f照三种驾驶证之一。

电动自行车是不需要驾驶证的,如果是电动轻便型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所需的驾驶证是不同的,所以在考取驾驶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所考的驾驶证准驾车型是否包含自己想要驾驶的车辆,以免因为无证驾驶而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