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车道是全程监控吗 应急车道拍摄像头装在哪里

认证专家殷星文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应急车道不是全程监控,但现在高速大部分路段的应急车道上都有摄像头,如果违规停车在应急车道,路上其他车辆可以拍照片举报,交警看到举报会对违规车辆扣分并罚款,按照规定,违规停车在应急车道会被扣6分并处于罚款。

在应急车道上的任何地方都可能安装摄像头,没有固定的位置,一般会在道路旁边,应急车道摄像头前通常会有路牌提示,摄像头能拍到的距离是约150米。另外,现在人们上高速都会使用手机导航,手机导航也会提前提醒车主应急车道上摄像头的位置。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高速路段应急车道的摄像头是处于隐蔽状态的,前面没有提示牌,导航也没有提示。所以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在没有紧急情况的前提下,不要违规占用应急车道,在应急车道上超车也不行。

应急车道抓拍原理

应急车道的摄像头会检测车辆是否越过实线,然后进行抓拍并将图片上传到交警那边,由交警人工分析处理。应急车道一般都是拍车头。如果有车辆因为道路堵塞而跑到应急车道上行驶,被抓的几率很大,所以劝大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非法占用应急车道,当然,发生紧急情况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