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接触事故算肇事逃逸吗 未接触一般不判驾驶逃逸吗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无接触事故不一定就算是肇事逃逸了,只能说是会有存在肇事逃逸的可能。我们都知道,如果驾驶员是在明知道发生了事故的情况下,但是主观上害怕承担责任而逃离事故现场的,就算肇事逃逸,这时就不管有没有接触到了。并且一旦逃逸,即使后期主动自首也算是肇事逃逸。

无接触交通事故只能说是有肇事逃逸的可能,并不一定就说是逃逸。如果驾驶员存在以下清醒的,不管接不接触都是肇事逃逸:

①当事人在知情的情况下,还驾车或者弃车逃逸的行为;

②交通事故的当事人认为自己没有责任,就驾车离开了事故现场;

③无论是酒后驾驶还是无证驾驶,都属于构成交通肇事罪,而在发生事故后逃逸的,必然是肇事逃逸了;

④在事故发生后将伤者送往医院后,如果需要离开,一定要说明原因,并确保伤者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在离开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否则,就触犯了交通肇事逃逸了;

⑥交通事故的当事人离开现场,并且拒不承认发生过交通事故,但是又有证据证明当事人应该是知道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

⑦事故双方当事人中,有一人强行离开。事故双方的当事人在未完成协商,或者协商未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其中一方的当事人直接就离开了,并且也没有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地址。

提醒一点,交通肇事逃逸是指驾驶员在明知发生交通事故后,为了逃脱责任二逃离事故现场。通过驾驶员并不知情情况下离开,则不算为逃逸行为。但是,在知情情况下,只要是逃离事故现场,就已经构成肇事逃逸,即使是说第二天良心发现了,到警察局去自首,也算肇事逃逸。

所以说,未接触不代表就不会判定驾驶员为逃逸,只要是存在以上情况的,即使是没有接触,驾驶员也会判肇事逃逸,轻微、不构成犯罪的情况下,会被处200-2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如果是严重的情况下,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并吊销驾驶证,终身不得再获取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