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启动不了但车有电,电动车开钥匙通电不走

认证专家盛璞瑜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电瓶车有电但启动不了,故障多与电机、控制器、电路和转把故障有关。另外,电动车电池老化、P档被按也容易导致电瓶车无法正常启动。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以逐一检查,找出电瓶车有动力却无法启动的原因,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处理。具体的分析如下:

1、当P档按下时,电瓶车无法通电启动。P档是电瓶车的锁定档,是为了防止儿童操作电瓶车。如果P档处于启动状态,电瓶车是不能正常使用的,需要解锁P档后,才能正常驾驶。因此,如果电瓶车无法启动,可以先检查p档锁是否松开。

2、电动车把手坏了。把手作为电瓶车的调速开关,一旦电路老化、进水或腐蚀,电瓶车将无法正常启动。在这种情况下,更换老化或损坏的把手,电瓶车就可以正常的使用了。

3、电动车电机和控制器损坏。电机和控制器是电瓶车的核心部件。一旦出现问题,电瓶车即使有电也不能正常使用,此时可以将电瓶车推至维修部门进行维修。如果修理不好,可以更换新的电机或控制器。

4、电动车线路老化或故障。电瓶车的线路有很多,一旦这些线路出现老化的问题,电瓶车的使用就会受到影响。这时,可以对老化的电路进行修理或更换新的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