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蓝色水温标志什么意思 车水温多少算正常

认证专家康兴言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汽车蓝色水温标志指的是水温低的意思,在冷车启动的时候水温会慢慢上升,这个过程叫做发动机预热,这个预热过程中会出现蓝色水温标志,车水温上升到90度左右算正常,水温正常之后蓝色水温标志就会自动熄灭。

发动机冷却系统分为大循环和小循环,预热的过程其实就是让冷却液处于小循环、散热风扇关闭,使得水温迅速上升。当水温上升到90度的时候,就会打开风扇,并使冷却液处于大循环,来维持温度不让温度过高。

普通小汽车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温度一般都是90度左右,因为在90度左右发动机能够输出最佳的性能,所以厂家在设置水温的时候也设置了90度。一些高级跑车的水温能达到100度左右,具体水温还是要看具体车型来判断的。

发动机水温过低时会使得可燃混合气燃烧困难,造成发动机的功率下降,会出现加速无力的情况,同时会导致发动机机械部件的磨损增加,影响发动机的寿命,所以在水温低的时候要缓慢行驶,不可剧烈驾驶,避免对发动机造成不可逆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