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最迟多久考科目一 酒驾后考科目一怎么预约

认证专家杨烨霖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如果是第一次被交警抓到酒驾,那么驾驶证会被暂扣6个月,需要在处罚决定书出来后15工作日把罚款交清,并且到驾驶证核发地办理满分教育学习。需要学习7天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学习完后需要在20个工作日向车管所预约科目一考试,考试完成还不能领取驾驶证,需要等暂扣期满才可以领取恢复驾驶证。

酒驾最迟多久考科目一?

按照相关的规定,需要在交警发出处罚决定书后,15个工作日内去办理满分教育,学习完之后在20个工作日预约考科目一,所以按正常的是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超过一定时间的那么交警部门就会公告该驾驶证停止使用,没有超过一年的都可以继续申请满分教育学习和科目一考试。如果超过1年以上3年以下的,除了需要参加满分教育和科目一考试外,还需要参加科目三的道路技能考试,才可以恢复驾驶资格。

如果是超过是3年以上没有到交管部门办理相关业务的,那么这个驾驶证就会被吊销作废,无法再申请恢复。只能是重新报名考取驾驶证才能重新拥有驾驶资格,而且前面没有处理的违法行为也需要提前处理才能申请办理,否则不能申请重新考取驾驶证。

酒驾后考科目一预约流程

1、交清罚款并且完成满分教育后,可以向车管所进行预约科目一的考试。

2、可以选择现场预约或网上预约,现场预约可以在完成满分教育后,直接在车辆管理所到预约科目一考试的窗口办理,让工作人员帮忙报名预约科目一考试。

3、如果是网上预约的可以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里面点击驾驶证的核发地,并且登录驾驶证的信息。

4、在驾驶证业务下选择“本地考试预约”或者“异地考试预约”,按照里面给出的提示预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