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5 2015款最小离地间隙是多少 实测马自达CX-5 2015款底盘高度数据

认证专家蛰伏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长安马自达这款车,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前悬架,而后悬架是多连杆独立悬架,底盘高度是21公分。

车辆的底盘高度,正确命名应是最小离地间隙,这名词意思是,汽车在最大运载的情况下,它的底盘与地面为基准的的最小高度。汽车的通过性,就体现在这个数据上。在之前的标准中,底盘高度是有规定的,大概介于15到16cm之间,不过这个标准已经不硬性规定了。

一般来说,轿车的最小离地间隙一般不小于110mm,也不高于150mm,从轿车的特性来看,离地间隙若可以超过130毫米,轿车的通过性能就相对不错,但如果车速较快时,稳定性就不太好;离地间隙越小(低于110毫米),汽车在高速时,稳定性就好,但是麻烦的是,通过性就会降低。现在,配备空气悬挂的汽车,在行驶中就能自动调整底盘高度,能很好的解决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问题。

最小离地间隙数据和马自达CX-5差不多的车系有,科帕奇(200mm),普拉多(220mm),景逸XV(200mm),马自达CX-7(进口)(208mm),森林人(220mm),有兴趣可以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