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发动机舱图解,卡罗拉发动机舱介绍

认证专家党祺瑞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卡罗拉发动机舱图解如下,左上角圆形的是ABS,也就是防抱死制动系统;左下角的蓝色盖子是雨刮水储液罐的加注口,雨刮水从这里添加;居于左侧大部分的是汽车发动机,也是汽车的心脏;飞度的机油加注口在发动机的左侧,比较隐蔽。中间靠近右侧上方的是进气管和空气滤芯,发动机运作时所需的气体都是通过这里过滤后再进入燃烧室的;

最右侧上方有个浅黄色标记的黑色盖子是刹车液储液罐;跟着下来的是全车的大脑—ECU,控制着全车系统的正常运转;红色盖子的是蓄电池,为全车提供电能的工具;而在格栅上靠右边角凹陷的位置是冷却液的通气口,用于更换冷却液时提供压力把旧的冷却液都放掉。发动机舱内常见的零件以下几个;

蓄电池:

不必多说,就是储存电能的。一般是铅蓄电池,电解液是稀硫酸。

制动液灌:

就平常说的刹车油灌。现在小汽车的制动一般都为液压的,就是以制动液为介质将刹车踏板的力传递到制动盘上。

机油加注口:

这个也不必多说,起润滑密封作用的矿物油或合成油。发动机如果缺少了机油的润滑就会产生拉缸、抱瓦等严重问题。

防冻液灌:

在散热器和发动机缸体内的通道循环,用于冷却发动机的液体介质,主要是水和添加剂,因为有防冻的功能,就叫防冻液了。

机油尺:

检测机油量的尺子。用的时候发动机先熄火,拔出机油尺,用一块干净纸巾擦干净上面的油,然后再插入再拔出,看机油的油位,必须在尺子上的两个上下限刻度之间,不能多也不能少。

玻璃水壶:

所谓玻璃水就是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的俗称。属于汽车使用中的易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