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冒浓白烟味道难闻

认证专家李经艺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一般车主可以通过排气管排出的尾气来分析发动机的燃烧情况,有时候排气管出现冒浓白烟味道难闻的情况就要注意了,这有可能是汽车烧机油造成的,或者是燃料燃烧不充分所致。

汽车排气管冒浓烟的四种情况:

1、冒浓黑烟

表示车内混合气过浓,缸内混合气中汽油的成分超过了正常水平。这时就要注意检查前后氧传感器是否出现问题,空气滤清器堵塞、喷油器有故障雾化不良,进气系统有漏气、火花塞跳火等原因。

2、冒浓白烟

主要是燃油气化不良,没有充分燃烧便就被排出,所以形成了乳白色的烟,通常在冬季较为常见,因为温度低造成燃油雾化不良所致,一般在发动机启动热车,温度上升后,这个现象便会消失。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烧机油,少量的机油被窜到燃烧室燃烧,未燃烧的颗粒就会被排出车外形成所看到的白烟。

3、冒浓蓝烟

如果大量机油被窜到燃烧室燃烧,就会形成浓蓝烟,有时候散发到空中被稀释就很难感觉是蓝烟,淡白蓝烟都是烧机油引起的,汽缸壁和活塞之间的间隙较大,机油进入气缸;还有就是气缸内的高温气体进入了油底壳,造成机油变质,影响了润滑效果。

4、冬季冒白烟滴水

这种情况是说明汽车燃烧充分,形成二氧化碳和水,热的水蒸气遇到较冷的空气后就会迅速凝结成水雾,形成所看到的“白烟”效果,车主无需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