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酒会不会算酒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们知道喝酒不能开车,但是有些车主觉得喝甜酒不算是酒驾,那么吃甜酒会不会算酒驾?

判定酒驾的标准是人体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当人体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80mg/100ml时,就会被判定为酒驾,所以吃甜酒到底算不算酒驾,主要看吃完甜酒后,进行酒驾监测是体内的酒精含量。

一般来说,车主在驾驶车辆时,除了不能喝酒外,最好也不要吃一些含有酒精含量的食物,比如说甜酒、酒心巧克力等食物,因为这种食物里面具有大量的酒精含量,即便是车主没有喝酒,只要是被检测到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规定值时,无论车主吃了什么东西,都会被判定为酒驾行为。

因此,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车主还是需要注意一下的,除此之外,在饮酒后需要驾驶车辆时,可以选择多喝开水,或者是洗热水澡来降低体内的酒精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