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用定速巡航到底好不好 定速巡航高速使用步骤

认证专家张英逸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平时有很多车主经常跑高速的,老司机们就会打开定速巡航,设定一个时速,让汽车匀速的行进,那么高速上用定速巡航到底好不好?我们可以来看一看。

定速巡航是可以设置一个时速,让汽车保持在固定车速的状态下行驶,不需要车主柴油门,也不会自动减速。如果长途高速路上启动定速巡航的话,是非常实用的,也是好用的。它既能降低司机的疲劳,还能减少行车的驾驶负担。而且因为油门加速减速的减少,在高速路这样宽阔的路道,可以大大减少油耗,设置固定时速后,还减少了超速违章的记录。

定速巡航高速使用步骤

设置定速巡航的按键主要有:开关键(ON/OFF)、取消键(CANCEL)、设定当前速度(SET)、恢复设定速度(RES)。

1、按下开关键,打开定速巡航系统,此时仪表盘指示灯亮起。

2、踩油门加速到你想要的速度,按SET键,设定当前速度,然后松开油门,想要的速度就定好了。

如果想加速的话,按SET键,重新加速设定当前速度,如果想恢复一开始的速度,按RES键,对速度进行微调。踩刹车或按取消键就会直接取消定速巡航,再按RES键就又恢复到一开始定速巡航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