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审车辆可以提前多长时间审车 小车年检时间规定

认证专家沈鸿禧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车辆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年检,年检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车辆出现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出行的安全性。车辆可以提前3个月进行年审,年检的时间是按照月份来算,而不是天数。

举个例子来说明会比较直观,比如年审的时间是在7月15日,那可以在5月1日的时候年审,也可以在7月31日之前年审,在5月1日至7月31日这个时间段了都可以进行车辆的年审。

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我们最好提前1-2个月就去年检,尽量不要卡着时间在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去。如果时间不允许的话,我们可以找朋友代办,在年检的时候我们要把车辆所有的违章记录都要处理好,没有处理好的话是不能通过年检的。

汽车年检的流程如下:

1、先从车辆的外观上检测,需要准备三角警示牌和灭火器,后备箱和发动机的盖子是需要打开的,车身的一前一后都要打开,相关的工作人员会详细的检测车辆。

2、工作人员在检查车辆的时候会拿出记录单记录具体的情况,会记下型号这些信息,无误的话工作人员就会在相应的地方签字。

3、车辆的外观检查完了以后,就需要检查车辆的内部零件了。发动机和灯光等其他的部件,如果没有任何问题的话,就可以顺利通过年检了。

年检是很重要的,我们一定要抓紧时间去车辆管理所办理,不要逾期办理年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