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4a91发动机的寿命,三菱4a91技术很落后吗

认证专家唐文轩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三菱4A91发动机

三菱4A91系列发动机由三菱和戴姆勒公司合作,于2004年开发,属于四缸全铝汽油发动机,拥有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分为1.1升,1.3升,1.5升和1.6升四种排量。最开始这款发动机主要装备奔驰Smart forfour、三菱Colt和最新的第十代蓝瑟等车型。直到2006年以后,三菱才开始在亚洲自主生产4A91发动机,并引起国内。

关于三菱4A91的技术问题

有不少人质疑三菱4a91系列发动机的技术落后,因为很多人会觉得是三菱4a91搭载的车型价位都不怎么搞,例如东南菱悦、马自达2、东风风行景逸、众泰Z300,中华FRV等。我想这方面的担心是多余的,我们可以从下面的几点感受下三菱4A91发动机的先进性。

1、双顶置凸轮轴DOHC和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

4A91所用的MIVEC技术,既可以优化气门的开启时间相位,还可以改变气门的开启行程,提高进气量,可以在一个宽广的转速区间,同时实现低油耗、低排放与高性能。该技术优于VTEC和VVTI技术,它们并不同时具备这两种功能。

2、铝镁合金压力铸造缸体

使用铝合金缸体,能够实现发动机轻量化,提高散热能力、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但会降低成品率,增加不少制造成本。

3、树脂材料进气歧管与摇臂室盖、反置排气歧管

大部分常规发动机采用的是铝制或铸铁进气歧管,排气歧管前置。4A91如此设计,可以达到减轻重量、降低油耗的目的。

关于三菱4A91的寿命问题

在当前的市场,三菱4A91发动机虽然没有那么先进但也算是中高配置。以其小型轻量、高性能、低油耗、环保性能(达欧五排放标准,正升级欧六)在中国市场上占据一壁江山。而且其可靠性得到行业内一致认可,对于4A9系列发动机稳定性,有这么一句话:车辆开到报废,发动机也不用动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