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m -是什么意思怎么用 自动挡车档位介绍m档

认证专家金和煦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自动挡m挡也就是汽车中的手动模式,m 就是手动增加挡位,m-也就是手动降低挡位。挂入m档后,变速箱的档位需要通过手动去控制,但换档的时候并不需要像手动挡一样踩离合,也不用松油门,整体上并没有手动挡那么容易熄火。

自动挡m -怎么用?

进入m挡后,换挡手柄往m 的方向推,那么车子也就加一档,往m-的方向推车子也就降低一档。进入m挡后,也就等于驾驶手动挡的车子,车子并不会自动升降挡位。驾驶员可以自行选择升档或降档,此时是没有转速、时间限制的,车子会根据实际车速自动匹配。

使用场景

在超车、上坡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挂入m挡进行降档超车或上坡。此时通过拉低挡位,提高扭矩,一脚油门下去车子就能瞬间提速,从而更快地完成超车或上坡。

另外,下坡的时候也可以挂入m挡。进入m挡进行降档操作后,发动机的转速是比较低的,此时车子下坡就会受到发动机的牵制。搭配刹车的使用,就能有效防止车速过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