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凌派高速噪音测试,凌派噪音大怎么办

认证专家何文宣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凌派高速噪音测试结果如下:在怠速状态下,噪音为42.4分贝。速度在60km/h时,噪音为62.9分贝。速度在90km/h时,噪音为65.5分贝。速度在120km/h时,噪音为71.7分贝。针对凌派噪音大的问题,可先检查轮胎,看是否需要更换。能使发动机声音变大的因素有很多,首先先确定一下是否有别的异响还是跟正常工作的声音一样只是音量变大(最好多个转速都测试一下),如果没有别的异响那么有这么几种比较常见的可能,心里作用,发动机及进气道、节气门等有较多的积碳,另外接近保养周期时,由于机油磨损衰弱的原因,发动机噪音也会随之变大。

如果是有别的异响的话。有些零件出现故障会出现异响,比较常见的如水泵、皮带张紧轮、高压包漏电、进气管或排气管漏气等,一些螺丝松了也会导致异响。因此如果觉得发动机声音变大了,最好是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检修,在不确定情况下要盲目下定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还费时费力。

此外,变速箱负荷运转会破坏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与磨损,变速箱噪音随之而来,同时,油泥(杂质或脏污)亦会在变速箱内部产生(例如阀体),导致变速箱出现顿挫、脱档、冲击、打滑、异响、延迟、高温、漏油。如不及时解决,变速箱就会报废。因此,清除掉变速箱内顽固性脏污与杂质、有效控制变速箱工作温度,才能彻底解决变速箱问题,并预防其再次发生。